小米助力《向往的生活》,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20-5-9 11:19:10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向往的生活》第四季官宣定档5月8日,从提前释出的宣传片来看,依旧是山野之外的柴米油盐,嬉笑打闹,满满的烟火气和人情味,也让网友不禁直呼:我最喜欢的下饭神剧终于回来啦!而作为本季《向往的生活》的首席合作伙伴,小米的加入也让人惊喜万分,这次以高颜值高品质著称的小米10系列手机点亮大家的生活,选择用一种又温暖又治愈的情感营销手法,实现众多年轻潜在用户的种草与转化。

 

1

目标受众高度一致

强强合作水到渠成

    在小米和Redmi双品牌策略放飞后,小米不受具体定价束缚,而是以全新小米品牌再创业,向高端市场出牌,而新小米品牌定位与节目受众高度吻合,他们所面向的都是那些热爱生活、享受生活、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们。

    一方面,小米10系列手机就是小米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里程碑式产品,小米10系列于今年2月14日首销,小米10首销1分钟全平台销售额破2亿元,小米10 Pro则是55秒钟突破2亿元,是冲击高端市场绝对的开门红,受到无数追求品质生活用户的追捧。

    另一方面,《向往的生活》里那些种菜、养花、做饭、聊天的场景,也正是身处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的年轻人们所向往的。外卖无法给予的烟火气,工作无法给予的优哉游哉,都在节目里展现出来,这是一种田园牧歌式的慢生活,是都市青年的诗和远方。

    小米和《向往的生活》这次强强联合,充分传达出一种生活的品质感,让屏幕前的观众看得舒心的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向往的种子”,它代表了人们对于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而这其中一定就有小米的身影。

2

双品牌营销战略齐头并进

拓展更多元化用户群体

    今年起,小米和Redmi品牌开始同步布局综艺节目营销。双品牌战略齐头并进,首次就与超一线卫视——湖南卫视合作。

    Redmi 品牌以首席合作伙伴身份与湖南卫视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合作,绑定代言人王一博,进一步拓展年轻用户市场,符合其年轻人市场的定位,酷爱、敢玩、自我超越,为全球热爱科技的年轻人打造与众不同的性能旗舰的品牌主张。

    而小米品牌此次则与《向往的生活》合作,用高颜值高品质的小米10系列手机以及小米领先布局的生态链智能产品,展现其迈入高端市场定位的品牌走向,同时吸引观看综艺节目且注重生活品质的用户。

    两大品牌彼此互补又相互激荡,以用户为中心,深刻洞察用户群体,通过差异化定位、精细化营销,以用户喜欢的方式触达用户,不断拓展品牌营销半径。用综艺节目中,产品生活化的呈现方式,扩大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外延,让每一集节目都形成独有的品牌故事。再通过一些感动人心的主题,建立品牌感动,触发观众的情感共鸣,让观众对于品牌理念有更多的理解和融合,从而加深观众对于品牌的情感联系,提升品牌好感度,最终让品牌润物细无声地走进观众心里,完成品牌强化。

3

小米引领未来智能生活

助力大众真正过上向往的生活

    《向往的生活》节目中除了有小米手机的露出,还有不少小米智能生活产品的露出。2019年年末,小米集团AIoT战略委员会主席、小米IoT平台部总经理范典公布了小米在IoT品类上的战略“1+4+X”,1是手机,4包括电视、智能音箱、路由器和笔记本,X则由生态链企业和合作企业来提供。

    在智能家居领域,小米依靠其智能互联互通、智能的全场景体验、领先的布局等优势,一直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通过这类年轻人群的宣传和种草,继而在社会上形成一种示范效应,通过智能家居产品体验高品质的生活,从而不断扩大目标用户群。

    从电动牙刷、蓝牙音箱到扫地机器人,这些小米智能生活产品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向往的生活》中,你能看到现代科技与古朴生活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视觉上,简约大方的智能产品与周围朴素简单的自然环境相得映彰,丝毫不觉突兀;使用上,操作简单且智能,帮你省去了很多生活上的烦恼,让你真正做到从身到心的彻底放松与享受。这样的体验非常直观地降低了大众科技的体验门槛,让人认识到科技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触手可得的。小米通过这样的方式,引领智能生活的潮流,让智能家居普及大众。正如小米那句著名的宣言所言: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科技让智能生活触手可得,智能生活让每个人生活的更美好,最终让每个人都能过上“向往的生活”。

    结语

    传统的品牌传播优先考虑的是曝光量和知名度,而用户对品牌的主观感受,用户与品牌的契合度,都被抛诸脑后。而现在营销逐渐向着多元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在这个趋势下,与用户精神层面上的志同道合愈发重要。而与此同时用户的兴趣取向变得越来越分散,从前的大平台逐渐分解为许许多多个聚集着相同爱好者的小团体。如何整合这些不同渠道不同平台的用户,从而找到最优的投放组合,是很多营销工作者在不断思考的问题。

    回看此次小米与《向往的生活》的合作,双方以受众的体验与情感为核心,与年轻群体建立起情感共鸣与认同。仿佛一个太极拳的高手,看似简单自然的招式之下却有四两拨千斤之力,集场景化营销、口碑化营销和多元化营销为一炉,声量与销量齐升,最终获得“1+1>2”的品牌传播效果,从而助力小米在高端市场上走得更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