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O公布2021年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得奖名单

2021-2-26 22:50:59 新闻来源:互联网

 第三届的先导大奖显示杰出香港上市公司正超越其持份者对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的期望,因应联交所的经修订指引及全球在2019新冠病毒疫情下对环境、社会及管治的关注日增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2月26日 - 全球第五大会计网络 ─ BDO今天公布第三届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大奖」)的得奖名单。此大奖备受上市公司的广泛支持,本年度各奖项的得奖企业是从约88个提名中选出,均展现卓越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及披露。得奖企业由着名及专业的评审团选出,肯定了在推行可持续发展措施方面的杰出成绩。BDO因应2019新冠病毒疫情(「疫情」)的情况,今届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颁奖典礼首次在网上举行,并邀请关注者及大众一同见证得奖企业于过去一年在ESG报告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就。

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举行首个网上颁奖典礼,表扬坚守ESG承诺及在ESG方面表现出色的企业。

除了现有的ESG最佳表现大奖、最佳ESG报告大奖及ESG年度大奖等三个奖项之外,今届新设立主题大奖及ESG年度大奖(资讯科技)两个奖项组别。主题大奖表扬在疫情下仍在ESG领域表现卓越的公司,而ESG年度大奖(资讯科技)则特别表扬在业务模式和营运上展示高端技术进步并于ESG表现突出的公司(见下列完整名单)。

ESG最佳表现大奖的评审团主席余远骋博士表示:「近日因疫情关系,普罗大众生活均受到影响。尽管面对种种挑战,我们很高兴看到多间香港上市公司推行不同的ESG措施及提高对ESG的意识。在此前所未见的时期,公司应采取适当的措施,藉此阻止疫情蔓延,同时展示如何取得杰出表现及推动业务延续性。我们很高兴见到很多公司越来越意识到ESG融合的作用,并提升报告质量,尤其是在管治、风险管理、订立目标及透明度方面。感谢BDO对ESG参与付出的不懈努力,从而吸引到更多本地及国际企业更重视可持续发展趋势。」

最佳ESG报告大奖评审团主席徐尉玲博士BBS JP表示:「从今届竞逐BDO 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的报告质量所见,很多参赛公司不但超越合规要求,同时积极满足日益增长的期望,亦深明ESG价值及由董事会率先推动ESG,不单只为了合规要求。这些公司因此得以拥有良好的竞争优势。评审团十分欣赏得奖企业的认真努力,与他们在ESG报告方面呈现高度独创性的理念及体现出经过深思熟虑后编辑成的ESG表述。」

ESG年度大奖(资讯科技)及主题大奖评审团主席黄玉山教授 SBS BBS JP表示:「对大众而言,包括投资界,今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在疫情之下,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然而,看到很多公司推行有效的可持续发展措施及在ESG方面的高度投入,实在令人鼓舞。新设立的主题大奖以兹表扬公司在此前所未有的时期所付出的努力及在ESG方面的杰出表现和成就。」

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董事总经理陈锦荣先生MH JP表示:「本年的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已踏入第三届,我们乐见上市公司更加意识到ESG的重要性,尤其在香港联交所于2020年底推出更严格的经修订指引后,提高了对ESG报告期限的要求。为配合本年大奖主题 ─『复苏及创新』,以及因应市场焦点转向科技公司及疫情的防御措施,我们于本年特别增设两个新奖项组别,分别为主题大奖及ESG年度大奖(资讯科技),以拓阔ESG奖项的覆盖范畴及鼓励更多不同领域的上市公司加强其ESG报告披露。我们亦欣然看见企业在采取适当防疫措施之余亦尽力维持业务增长。展望未来,BDO将继续支持香港上市公司,协助它们提升ESG报告水平及表现,以促进香港整体的ESG的发展。」

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非审计部董事总经理江智蛟先生表示:「我谨代表BDO向各评审委员致以衷心感谢,他们付出宝贵时间以及在评审过程中贡献了他们的专业知识,令大奖更具公信力及代表性。受疫情影响,我们相信ESG将在投资决策上担当更重要角色,我们亦喜见不仅大型市值,中、小型市值的上市公司亦增加ESG的投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参与。BDO一向致力推广ESG,未来将继续坚定地提倡香港上市公司不断提升其ESG及ESG报告水平,并迈向国际水平,推动香港成为绿色金融中心。」

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董事兼风险咨询服务总监郑文汉先生表示:「多年来,ESG已渐渐成为了香港以至全球投资者以及上市公司的重点话题,并标志着负责任的和可持续的投资。随着去年推出经修订指引,我们预期将有更多上市公司关注ESG报告的重要性,以符合持份者、投资者及公众对其ESG表现的期望。我们对更多公司着重ESG报告并愿意投放时间及资源于各个ESG范畴感到欣慰。为把握有关趋势,我们将继续致力提高ESG参与度,从而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导地位。」

2021年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得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ESG 最佳表现大奖-大型市值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 (002.HK)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992.HK)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017.HK)

ESG 最佳表现大奖-中型市值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 (1199.HK)

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3868.HK)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23.HK)

ESG 最佳表现大奖-小型市值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 (1257.HK)

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178.HK)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 (242.HK)

ESG 最佳表现大奖-GEM

1957 & Co. (Hospitality) Limited (8495.HK)

沛然环保顾问有限公司 (8320.HK)

罗马集团有限公司 (8072.HK)

最佳ESG 报告大奖-大型市值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 (002.HK)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992.HK)

信和置业有限公司 (083.HK)

最佳ESG 报告大奖-中型市值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 (1199.HK)

置富产业信托 (778.HK)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23.HK)

最佳ESG 报告大奖-小型市值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 (1257.HK)

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 (106.HK)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 (242.HK)

最佳 ESG 报告大奖-GEM

1957 & Co. (Hospitality) Limited (8495.HK)

沛然环保顾问有限公司 (8320.HK)

罗马集团有限公司 (8072.HK)

ESG年度公司大奖-大型市值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 (002.HK)

ESG年度公司大奖-中型市值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 (1199.HK)

ESG年度公司大奖-小型市值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 (242.HK)

ESG年度公司大奖-GEM

罗马集团有限公司 (8072.HK)

主题大奖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6690.HK) (前称海尔电器)

ESG 年度大奖(资讯科技)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992.HK)

有关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BDO Limited)

BDO的全球网络遍布16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91,000名员工在全球1,600多个办事处携手合作,并有着共同目标:向客户提供卓越的专业服务。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自1981年在香港成立,致力透过全面的专业服务协助企业成长。专业服务包括审计服务、商业及外包服务、风险咨询服务、专项咨询服务及税务服务。有关详情,可参阅网址www.bdo.com.hk.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