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带娃有多随意?宝妈:带起孩子,就像在带“前夫”的孩子

2021-5-25 12:45:0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在为人父母这件事上,宝妈们要比宝爸更快地进入到角色之中,虽然都是新手父母,宝妈们却可以把小家伙照顾得舒舒服服,而宝爸带娃,只能说是“安全就好”!玩心大的宝爸们属实让宝妈们难以放心,不过,在家庭生活中,这种“宝爸带娃”的体验却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然过程中常笨手笨脚,状况百出,但是却也是孩子成长回忆里最美好的礼物。

宝爸带娃很随意,宝妈称“就像是在带前夫的孩子一样”,网友:家有同款

前几天,艾米要回趟娘家,来回带着宝宝不方便,于是便让老公请假在家带娃。虽然老公拍着胸脯保证会把孩子带好,可是艾米还是有些不放心。于是艾米要求老公每天都要和自己视频,“防止你虐待我孩子!”

就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了两天,等到艾米回到家的时候还是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老公自己安心地睡在蚊帐里,而宝宝则被孤零零地丢在了沙发上。看着宝宝屁股上已经被蚊子咬出来的几个“大包”,艾米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于是她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并且在朋友圈里配文称,“宝爸带起孩子来,就像在带‘前夫’的孩子!”本是一句调侃,没想到很快就引发了朋友圈评论里的热议,大家纷纷吐槽宝爸带娃不靠谱。

“我家的那位只要带孩子就把孩子弄得跟个泥猴似的,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在小区里找到水泡的!给这爷俩洗衣服,真是洗到抓狂!”

“让我老公帮忙带一天孩子,结果他居然和孩子一起吃泡面,关键孩子才1岁!结果孩子吃完一顿泡面后, 再也不想吃别的辅食了,真是帮倒忙!

“家有同款!宝爸带孩子出去玩,可他自己图省事,居然全程让孩子背水、拿纸巾,宝爸甩甩手很轻松,把我儿子累得满头大汗的!”

……

看来,宝爸带娃确实让人不省心,不过有宝爸参与带娃的家庭环境氛围确实也会更加温馨,有宝爸陪伴长大的孩子也更幸福。

宝爸带娃虽然“粗手粗脚”,但是对孩子的成长却很有好处

相对而言,宝爸们的“粗枝大叶”无形中给予了孩子一个更加宽松的成长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们拥有更多探索的空间,动手能力也得到了更好的锻炼。这对于孩子的身心发展以及智力发育都会更有好处。

孩子对于父母的言行会有着极大的模仿热情,所以有宝爸参与的日常中,他们为孩子示范了另一种言行习惯以及性格特质。而这也会对孩子产生影响,比如说影响到孩子的性格形成以及行为习惯。相较于宝妈的细腻柔和,宝爸们更加能够让孩子养成勇敢、果敢的性格特质。

有宝爸参与的陪伴才是完整的陪伴,父亲缺席的成长会是孩子一生的遗憾。孩子对于父母的爱非常敏感,有了父亲的陪伴,孩子的内心会更加有安全感。孩子们渴望与父亲亲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孩子对于自我的评价。

带孩子不是宝妈一个人的事,宝妈们应该如何鼓励宝爸参与到带娃中来呢?

虽然宝爸带娃有可能会状况百出,但是宝妈们也要舍得“给机会”,不做宝爸带娃时的“守门员”。宝爸们有了更多带娃的经验,自然在带娃这件事上更加熟练、顺手。如果宝妈总是不信任宝爸,不愿意放手,那么宝爸的带娃能力也就无法得到提升,甚至还会慢慢产生“宝爸没有带娃天赋”的想法。

家庭生活中的仪式感更加能够帮助宝爸们快速进入到为人父的角色中来。孩子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宝妈们一定不要让宝爸缺席,因为这种重要时刻的仪式感会让宝爸们内心的家庭责任感有所增强,更加能够主动地担负起父亲的重担。

在宝爸带娃的时候,宝妈们也要学会鼓励和认可,如果总是“横挑鼻子竖挑眼”的话,那么相信宝爸们的带娃热情就会受到影响。当宝爸在带娃这件事中得到了满足和成就感时,他们自然会更加愿意加入到带娃的日常中来。同时,增加孩子与宝爸间的互动,也有助于提升宝爸带娃积极性。

有父母共同陪伴长大的孩子会是很幸福的,宝爸们在抚养孩子长大这件事中一定不能“甩手不管”。积极参与不仅可以减轻伴侣的负担,同时也不会为自己留下“孩子还没怎么带就长大了”的遗憾之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