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宝宝感冒护理注意五点!

2021-5-25 18:00:3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正值深秋,天气多变,在加上最近降雨,使得气温突降,感冒发烧的宝宝明显增加很多。通常这个时节是爸爸妈妈最担心的时候,专业来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就是平时称的感冒,同时也是宝宝感冒一年四季中最常见的疾病,主要因病毒细菌感染。从身体环境上讲,如果宝宝自身体质不好,并患有营养不良、贫血等疾病,或受生活环境的影响,都容易诱发感冒。下面第一宝宝育儿网给您整理。

 

此病常于受凉后1-3天出现症状:大多患儿有鼻塞、流涕、喷嚏、咽痛等症,多伴发热;重症患儿可出现畏寒、头痛、食欲不振、乏力。婴幼儿多有高热,常伴呕吐、腹泻、腹痛、烦躁不安,甚至高热惊厥。

 

出现上述症状,家长在护理时应注意以下五点:

 

1.减少宝宝活动,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但应避免空气对流。

 

2.减少空气对呼吸道黏膜的刺激,将室温保持在18℃-22℃,湿度50%-60%。

 

3.发热的护理:温湿度适中的环境,脱去过多的衣服,或松开衣服,有利于散热;温水或酒精擦浴,可给小儿使用35%-45%的酒精或温水进行擦浴,擦浴的地方主要是大血管分布的地方,如前额、颈部、腋窝、腹股沟及大腿根部,这样才能达到降温的效果。

 

4.保证充足的营养和水分。给予富含营养、易消化的饮食。有呼吸困难者,应少食多餐。婴儿哺乳必须取头高位或抱起喂,注意常喂水,呛咳严重者可用滴管或小勺慢慢喂。

 

5.正确使用退热药:当孩子体温低于38.5℃时,可以不用退热药,最好是多喝开水,同时密切注意病情变化,或者应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即温水或酒精浴);若体温超过38.5℃,可以服用退热药,家长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或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另外,家长不要随便给孩子使用成人的药物,自购药物也得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以免造成小儿不必要的伤害。小儿发热时,最好是上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根据病情对症下药,才能起到药到病除的效果。若是出现体温持续不退,饮食欠佳时,可以使用静脉输液治疗。

 

以上就是宝宝感冒是家长该注意的。要想远离感冒妈妈还可从日常饮食入手。如果您还有任何疑问不妨登录我们的网站留言,相信您一定能得到满意的回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