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生命为何不懂珍惜?

2021-5-25 19:46:4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这几天的新闻很让人心情沉痛,老将军年迈因疾而终,年轻的歌手也没有斗过病魔,生老病死是人扛不过去的自然规律,它的无情让我们人类毫无办法抗拒。为之哀痛心疼之余,越来越感到生命于我们只有一次,要珍惜。

可是昨天和今天的两则新闻却使我觉得如今的教育对孩子的生命教育有些欠缺。

昨天的新闻是一个十三岁的小姑娘为了逼迫父母放弃二胎,选择割腕自杀,面对女儿手腕上的伤痕,无奈的母亲只好含泪打掉了肚子里的二胎宝宝。如此决绝的女孩,不计后果的要挟方式,父母不可能用生育二胎宝宝来检验大女儿会不会真的去自杀,所以她真的会去自杀还是假的无从考证,也无需考证,但是她在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选择自杀的方式实在让人不寒而栗。好在母亲选择放弃肚子里的生命,挽留养育了十三年的活生生的生命。今天的新闻则更让人觉得沉重:十三岁的女生,为了帮助父亲讨薪,跳楼身亡。又是一个如花年纪的孩子,她们选择解决问题的方式都是自杀,即使她们死了,问题就真的能解决吗?真的很惋惜,讨薪这个话题每到年关都让人们感到压抑,罗圈债、踢皮球,让最后付出真正辛苦的底层工人却苦于无处可诉、无薪可拿,甚至搭上鲜活的生命。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大意形容生命就是吃甜甜圈,总有吃完的时刻,重要的是享受过程。很遗憾,很多人在人生观、世界观的大答题面前不知道如何下笔作答,不知道人为什么活着,活着又是为了什么?迷惘地过着日子,一天又一天不知所谓,生与死都不知价值何在。于是激情自杀,抑郁自杀,悲愤自杀,人为地制造出一起又一起悲剧,让生命之花过早凋谢,让父母亲人哀恸无助。

珍惜生命教育,请重视!唯有懂得珍惜,才不会轻言放弃,才有勇气面对人生。所以,这方面的教育请父母、学校都重视起来,学业成绩再好,心理上不健康,人生悲观,不珍视生命,没了根本,一切从何谈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