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不好好吃饭 多跟这三个方面有关

2021-5-26 11:33:1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昨天,朋友带孩子去医院找医生,因为孩子三岁多了,最近吃饭吃很少,身体很瘦弱,大人很着急。每一顿吃的量不多,还特别难喂。总是妈妈奶奶齐上阵,孩子还是吃着跑着。

孩子吃饭问题,总是令大人头疼,但是如果把工作做在前面,收到的效果也很令人欣喜。

辅食添加

想让宝宝吃饭不挑食,在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大人就要多费心思。满六个月后,辅食添加,宝宝第一口吃什么辅食很重要。既要注重营养搭配,也要注意宝宝的接受能力,逐样添加。爸妈千万别心急。辅食健康的原则:花样多,营养丰富,同时也要讲究食物的原味。

但如果是一个人带宝宝的妈妈,最能明白其中的辛酸:想多陪孩子玩,也想给孩子准备多样的辅食。刚好朋友家用过的辅食机,拿过来给我用,很方便快捷,还节省了时间,可以更好的陪伴孩子。

前期辅食添加阶段,爸妈做得越好,孩子的脾胃受到很好的保护,以后在吃饭问题上,大人越省心。

良好的饮食习惯

从宝宝会坐的时候,就要给宝宝准备餐椅,就是为了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吃饭习惯。既解放了大人的双手,也培养了宝宝跟大人一起吃饭的兴趣。

广告

有没有好的生活习惯,其中的区别一眼就能看出来。就像那个现在很头疼孩子吃饭的朋友,她家孩子就是因为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总是大人先把他喂饱,然后大人才能吃自己的。再大一点的时候,老人还是忍不住担心孩子吃不饱,总是想喂孩子。所以孩子越来越懒,都三四岁了不喂还不想自己吃。对于饭菜也总是挑三拣四,最后喜欢吃的东西很少。

给孩子养好良好的习惯,就要在孩子还小的时候,鼓励孩子自己吃。跟大人一起坐在桌子面前吃。这样孩子才会觉得吃饭是件很正常的事情。

精心准备的食谱

对于孩子的饮食,有没有想法,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有的时候,家长比较有想法,做饭的时候讲究营养的搭配,还有色香味俱全,孩子就会很喜欢家里的饭菜。用心的家长,总会收到孩子的积极回应。

孩子吃饭问题,是很多家长头疼的大问题。与其在问题出来的时候,想着怎么去解决问题,不如在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大人早早的做好对策,预防孩子坏习惯的养成,大人更省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