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惹孕妈,她生气时宝宝会有这几种揪心的表现

2021-5-26 11:40:3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前两天,去闺蜜家玩,她说:“这次怀了二胎,明显感觉老公没有怀一胎时对我上心了,而且动不动就惹我生气,一点都不考虑我是个孕妇。昨晚,让他帮我找个东西,一直坐那不动,催急了就在我面前摔摔打打地发脾气,结果东西没找到,还把我气得肚子疼……”

听到闺蜜说肚子疼,我赶紧安慰她,劝她悠着点,孕期生气不仅伤身,还很伤娃。尤其是孕早期,长期生气发脾气,还有导致宝宝畸形的可能。

所以,别惹孕妈,她生气时宝宝的表现会让人心疼,太可怜了。比如,宝宝就会有以下几种表现:

影响营养吸收,影响正常发育

孕妈生气时,就会出现血液流速过快,直冲脑门,心跳也跟着加快。而血液循环情况,对孕妈和宝宝都很重要,它可以帮助孕妈进行自身调节,把养分输送到身体所需的部位,而血液大多汇集在脑部时,正常的氧含量就会跟不上,很容易导致孕妈出现呼吸急促、缺氧的症状。

若经常如此,也容易影响到胎儿,可能出现缺氧的情况,无法吸收正常的营养成分,也就影响正常的发育,那宝宝就太可怜了。

孕妈长期精神紧张,易流产

我们知道,孕妈生气血液的变化会直接作用于宝宝,孕妈的负面情绪也会传递给宝宝。如果孕妈长期精神紧张,宝宝也容易在孕妈肚子里躁动不安,无法稳定发育。如果孕妈总是火大,每一次生气不是大悲大怒,就是有过激举动,难保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导致流产的发生。

我们看电视剧里,孕妈生气晕倒,或者情绪过于激动,就会导致胎儿流产,虽然有点夸张,但其实也是这个道理。所以,建议孕妈家里人最好别惹孕妇生气,凡事好商好量,一切以孕妈和宝宝的安全健康为重。

宝宝产后“脾气大”,缺乏安全感

说起安全,其实孕妈生气,对宝宝的恶劣影响不仅仅在孕期,还可能延续到产后。有研究表明,女人孕期脾气大,爱生气,情绪长期不稳定,就算宝宝平安顺利出生,产后也会“脾气大”,特别爱哭闹,不好哄。

而且,孕中后期胎儿在孕妈肚子里能感知外界的声音,进而感受到孕妈的情绪,孕妈孕期总是生气发脾气,让宝宝感到“不安”,宝宝出生后缺乏安全感,一点声音就能把他吵醒或弄哭。而且,这样的宝宝还很难离开大人的怀抱,习惯不分白天黑夜地让大人抱着,真的太让人心疼了。

所以,孕妈们,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在孕期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不生气少生气,以平和的心态迎接宝宝的到来。而孕妈的家人,也尽量别惹孕妈,给她一个温馨有爱的养胎环境,共同呵护小宝宝。

孕妈们,你孕期会总生气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