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助力参茶险 茶农不怕“倒春寒”

2022-2-10 11:57:02 新闻来源:青岛新闻网

 王哥庄街道峰山西社区

王如意、王敏、王赛

早茶最怕“倒春寒”,早春是茶叶出茶芽的时间,一旦遭遇的低温天气,更容易挨冻“受伤”,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峰山西社区位于崂山茶的主产区,社区茶农们世代以采茶为主业,茶叶的盈损直接影响到茶农们的生活质量。在政府的支持下出台了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政策,峰山西社区网格员们收到工作任务后立即向茶农们传达相关政策并帮助茶农们办理登记,完成参保。参保后,茶园遭遇低温冻害天气且气温低于一定温度以下即可得到保险赔付,以减轻茶农们的经济损失压力。

峰山西社区三位网格员王如意、王敏、王赛全力投入茶叶参保工作中,无论是茶农茶叶地登记、茶叶地现场勘察以及保险金账号办理登记等等都亲力亲为,耐心的向有疑问的茶农解释政策以及相关知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