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出现香水?其初衷你绝对意想不到!

2021-5-19 19:28:0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如何提高对异性的吸引力,你可以向一名叫塔普提的女士咨询这个问题。

她生活在公元前1200年,她从花朵、草药甚至动物腺体中提取香料。

这些香料可以让你变得更具有吸引力。

香水的历史跟人类的历史一样古老,到底起源于哪里,也无从考究。

如今,我们可以利用各种复杂的化学成分,人工合成带有香精的酒精溶液。

用人话说就是——香水。

香水这玩意儿应该老外用得比较多,男女老少皆宜,毕竟老外的体味比较重。

某个夏天,小编在日本旅行,地铁进来一个汗流浃背的老外,直接把我熏出了车厢!

但是香水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掩盖身体气味而设计的。

通过记载发现,香水最早是用来祭拜神灵的,它代表的是神圣而不可侵犯,故普通人是不能使用的。

在石器时代,人们学会了如何使用火,他们认为物体焚烧后散发的烟雾是神灵与大地的联系。

香水的英语单词Perfume起源于拉丁语Perfumum,意思是“透过烟雾”。

就是跟现在我们烧香拜佛差不多的意思。

后来的话,香水就开始用在人身上了,毕竟谁不喜欢香香呢?

恩...印度的话毕竟特殊,有些人也像开挂了一样,为了抗击疫情还往自己身体涂满牛粪。

不过我接触过的印度客户还是会喷大量的香水。

研究人员指出,我们会下意识地选择一种与异性互补的气味。

我们的天然体味里含有费洛蒙。

费洛蒙是荷尔蒙的一种,是一种通过汗腺释放的芳香族的化合物。

它和我们的免疫系统关系非常密切。

人这种动物会下意识地寻找拥有不同免疫系统的伴侣。

这样一来,后代就会遗传双方父母的最佳基因。

但是待一起了总会腻嘛,像什么七年之痒啥的。

这时候,你就可以选择吃点生蚝,恩,具体功能就不多展开了吧,里面含有提高某种兴致的多巴胺。

或者就是多吃香蕉,它里面含有锌元素,可以提高睾酮素水平。

再不行就去整一些含有枸橼酸西地那非的蓝色糖果助助兴!

好像跑偏了...

当然,这一点只是为了文章效果,大家不要轻易去尝试!

14 世纪下半叶,酒精和香精油混合而成的新型香水诞生了,当时被称为“toilet water”。

这也就是香水一词为何会包含“水”的缘故。

香水的真正大革命开始于18世纪。世界香水的进程由于古龙水(Eau de Cologne)的发明被加快了进程。

在19世纪人们的嗅觉偏好随之发生了变化,导致整个香水行业也发生了彻头彻尾的改变。

对香水工业影响最大的贡献来自于有机化学。

有机化学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将气味分离成分子来单独研究,并且通过人工合成的途径来模仿的能力。

因此调香师们可以不再受到大自然的约束,任凭想象就能创造出任何迷人的新气味。

在21世纪,香水的选择变得越来越多,消费者也变得更加挑剔。

由于化学工艺的进步,香水业不得不依赖高科技来改进生产工艺,如依靠植物遗传学来改善香料——它是一门兼并科技和艺术的学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