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n Convergence 2023在香港拉开序幕 汇聚亚洲创意,放飞未来设计

2023-12-4 18:19:09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2月4日 - Asian Convergence 2023以“人工智能”为主题,探索如何利用人工智能重塑传统设计方法,以及由此带来的新机遇和创意机会。本次盛事由香港设计及创意产业总会(FHKDCI)、亚洲设计连(tDA Asia)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联合举办,创意香港(CreateHK)是主要赞助机构。

主题演讲“解锁人工智能”有400多名设计从业者和学生参加,主演嘉宾从文化研究、建筑、数字品牌、IT、娱乐业和教育等不同角度分享他们对人工智能的研究成果和见解。他们强调,尽管人工智能正在重塑设计的未来,但人类的智慧和情感仍然是不可取代的。因此,他们呼吁设计师要对人工智能进行干预和判断。

“Asian Convergence Showcase 2023”展出来自19家亚洲设计师/设计公司的30多个项目,示範了将亚洲文化融入设计以解决社会问题的技巧。展览同时在香港和珠海举行。

香港设计及创意产业总会主席刘小康先生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适时参与设计行业的讨论至关重要。我们希望这些讨论能够产生关于可持续设计原则的新见解,推动行业交流,巩固亚洲国家和大湾区之间的互动,共同塑造辉煌的区域设计发展。”

Asian Convergence 2023其他节目还包括“AsiaMeets 2023”和两场精彩绝伦的研讨会,分别由建筑师兼策展人Wendy Teo和设计师兼摄影师Aik Beng Chia主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