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陌生人打招呼可提高幸福感

2024-3-5 18:02:59

  土耳其和英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人们只要对遇到的陌生人说声“你好”,就能提高生活满意度。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社会心理与人格科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称,由土耳其萨班奇大学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所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询问了两组人与陌生人的接触情况,以及他们如何给自己的生活满意度打分。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与陌生人有过短暂互动或交谈的人,往往比那些自言自语、避免与陌生人交谈的人生活满意度或幸福感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定期与陌生人互动可以让人产生归属感,这可以让人们感到更被那些分享自己一小部分世界的人所接受,甚至被重视——之前的研究表明,这种感觉有助于人们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这种感觉也可以减少孤独感,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的那样,孤独感对一个人的健康有害。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孤独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人们倾向于独来独往,只和他们已经认识的人说话,其危害不亚于每天抽15支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