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迎春 休闲过年”——2024年新春旅游休闲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陕举办

2024-3-6 9:58:51

 2024年1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文化和旅游部新闻中心、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旅游迎春 休闲过年”——2024年新春旅游休闲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西安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后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通知》,加强以春节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阐释和传承弘扬,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节日氛围,同时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拉动内需扩大消费。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王鹤云,文化和旅游部新闻中心副主任沈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晓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戴卫红,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琦,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超,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涛等领导出席活动,相关媒体和在线旅游平台代表及游客共计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王鹤云一级巡视员介绍了 “旅游迎春 休闲过年”主题推广活动和68条“乡村四时好风光——游购乡村 欢聚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她指出,本次活动遵循坚持旅游为民、守正创新、公益导向三个原则,聚焦旅游休闲、度假观光,推介产品、线路、活动和举措,用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假日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喜庆过年的美好需求。

  高阳厅长现场介绍了陕西省文旅厅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活动情况,春节期间将在全省举办精品文艺展演、群众文化活动、非遗体验展示、旅游宣传促销、文旅惠民利民、春节文化传播等6个方面1800余项活动。组织各级文艺院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展演作品149部400余场,举办文艺演出、美术展览、阅读推广、文化论坛等活动200余场,全省1574家“两馆一站” 春节不闭馆、服务不打烊;2月2日在榆林市承办文化和旅游部2024年春节“古城过大年”活动,持续开展“三秦四季 冬韵‘陕’现”冬季旅游消费季,全面推出门票减免、惠民补贴、折扣满减等惠民举措,组织陕西特色演出和非遗团体春节期间赴突尼斯、摩洛哥、日本等国开展“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活动。这个春节,陕西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诚邀全国游客畅游三秦大地,共度龙年春节。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孙超介绍了西安市新春旅游的特色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灯组、场景化市集空间等呈现出喜庆祥和的新春灯会。陕文投集团总经理卢涛介绍了 “龙耀三秦 潮启长安”新春文旅嘉年华活动,包括文旅惠民、赏冰滑雪、非遗体验等八大主题共计40余项文化活动。

  启动仪式上,新华网、央视网、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抖音、微博、小红书、携程、美团、飞猪、去哪儿网、同程、品橙等相关媒体和旅游平台对同步开展的消费补贴活动以及推出的系列旅游惠民措施、旅游休闲产品、旅游休闲方式、智慧旅游场景、民俗节庆活动等进行宣传推介。河北、辽宁、安徽、福建、山东、四川、海南等地以分会场形式进行线上联动。

  活动现场,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陕西文旅惠民平台春节优惠政策,并在现场免费向游客发放新春文旅惠民卡,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扫码领取优惠卡,并直接通过平台购买滑雪、研学、康养旅游6折优惠门票和非遗手工艺品、文创产品、农副产品等文旅产品,现场游客们表示:陕西文旅惠民平台优惠力度大,文旅产品种类多,真是送给全国游客的“文旅大礼包“,很好的满足了大家的文旅消费需求。

  鼓舞开场,气势磅礴。长安十二时辰为嘉宾和游客送上了充满烟火气的新春表演《欢欢喜喜过大年》以及融入传统非遗表演的《百艺贺新春》,沉浸式的体验让嘉宾和游客仿佛置身于春节集市,观龙灯、赏窗花、逛年货集市,感受甲辰龙年喜迎新春的节日氛围。

  近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为主题,整合全省力量,围绕文化艺术、公共服务、非遗保护、休闲消费、冰雪旅游、文博展览等方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联合省体育局等部门共同策划开展以“跟着赛事去旅游”为主题的文旅体创新融合活动,打造冰雪旅游、节庆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产品、好活动,同时抓好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安全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培育文旅消费增长点、拉动春节文旅经济火起来,更好地丰富人民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美好期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