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蚕豆炒酸菜—春日限定美食,鲜美解馋又下饭,真的是百吃不腻

2024-3-8 19:41:59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春天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总是带给我们无尽的惊喜;今天逛市场竟然发现春笋和蚕豆已经悄然上市;这两种食材加上家里还剩的一丢丢酸菜,瞬间就让我想起了那道春日限定的美味——春笋蚕豆炒酸菜

  说到春笋,那可是春天的使者啊;它们破土而出鲜嫩无比,仿佛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美味佳肴;蚕豆也是春天的产物,一颗颗绿油油的,看着就让人心生欢喜;酸菜则是这道菜的点睛之笔,它的酸味和咸味恰到好处地提升了整道菜的口感。

  好了废话不多说,咱们来看看这道菜怎么做吧

  你得把春笋和蚕豆都先焯水煮熟,这一步很重要哦,因为春笋和蚕豆都含有一定的草酸,焯水可以去除草酸,让食材更加鲜美。

  1、锅热不放油,下酸菜炒干水汽,这样可以让酸菜更加爽脆可口;炒好之后盛出备用。

  2、油热放猪肉炒出香味,猪肉的选择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定,我喜欢用五花肉,因为五花肉炒出来的油脂可以让整道菜更加香润;猪肉炒香之后放蒜头炒一下,再倒入春笋炒一分钟;春笋吸饱了猪肉的油脂和蒜头的香味,变得更加鲜美可口。

  3、然后放适量小米辣、干辣椒、生抽炒匀;小米辣和干辣椒的辣味相互映衬,让整道菜多了一丝麻辣的口感;如果你不喜欢太辣的话,可以少放一些辣椒哦。

  4;接着倒入蚕豆、适量食盐爆炒一分钟,蚕豆在爆炒的过程中会变得更加软糯可口,而食盐则让整道菜的味道更加浓郁。

  5、最后放适量鸡精、蚝油炒匀即可出锅享用啦!鸡精和蚝油都是提鲜增味的神器,它们可以让整道菜的口感更加鲜美醇厚。不过要注意适量哦,过多的话反而会掩盖食材本身的美味。

  这道春笋蚕豆炒酸菜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只需要几步就可以搞定啦!而且食材也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非常容易购买到;大家不妨在家里试着做一做这道菜吧,保证让你吃了还想吃哦!

  不过我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但是要想做出美味的春笋蚕豆炒酸菜来,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比如焯水的时间要掌握好,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炒酸菜的时候要炒干水汽,这样才能让酸菜更加爽脆可口;还有爆炒蚕豆的时候火候也很关键哦,火候不够的话蚕豆会太硬,火候过了的话又会太软烂;所以大家在做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细心哦!

  好了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这道菜的做法和技巧都已经了解得很清楚了吧?那么还等什么呢?赶紧动手试一试吧!我相信只要你按照我的步骤来做的话,一定能够做出一道美味可口的春笋蚕豆炒酸菜来!加油哦!

  最后我要说的是这道菜真的是春日限定的美味哦!因为春笋和蚕豆都是春天的产物,过了这个季节就很难再买到这么新鲜的食材啦!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个季节的美味啊!不要错过了哦!那么我们就下期再见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上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hangh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